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讲政策、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衡阳举行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登记注册科

9月19上午,衡阳市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活动莲湖广场举行,通过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据悉,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个体工商户总量达41万余户,占市场主体总的80%以,承载着大量的就业岗位,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能充分发挥其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的独特作用。

本次宣传是继9月5日我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仪式后,开展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政策宣读咨询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讲政策、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这条主线,围绕降低经营成本、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加大金融支持、完善社会保障服务等各方面,加大对个体户宣传和扶持力度,让广大个体工商户享受实实在在政策红利,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这项活动,也是我市贯彻落实《湖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湖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近期工作要点》等文件的具体实践。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个私协会、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粮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市税务局、市银保监分局、石鼓区市场监管局等23家单位,选派业务骨干,设立咨询服务台展板等方式低税负负担、降低经营成本、强化金融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等五方面惠及个体工商户的22条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同时,现场还发放《湖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操作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