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反食品浪费宣贯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3
来源: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

为做好春节期间食品经营环节安全工作,及时排查防范风险隐患,倡导节俭反浪费,结合“年关守护2023”行动和“守查保”行动,1月12午,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联合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反食品浪费宣贯会议,市直餐饮单位、大型商超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特殊食品等方面落实食品安全管控做了要求和指导,就相关重点环节关键控制点、问题防治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对“两个责任”机制、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进行了部署和推进,并着重对节日期间反食品浪费、反餐饮浪费、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了宣贯和座谈。

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彭桂华同志就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反食品浪费等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盯紧关键环节和风险,强化工作举措认真排查风险点,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上,相关食品经营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参会单位开展“三个一”工作,通过签订一份承诺书、发放一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公开信和一份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进一步强化了节日期间重点时段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守牢守稳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