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8家企业获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1月16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2年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站(点)名单,我市8家企业榜上有名,获评企业数量居全省前列。

根据《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实施方案》及2022年商业秘密保护行动计划,经产业园区、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自主申报,相关机构组织评审并报省市场监管局最终审定,包括我市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盛世威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美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众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世纪博思科贸有限责任公司等60家企业,入围2022年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榜单。此外,湖南省知识产权(衡阳)综合服务中心商业秘密保护站,被评为2022年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商业秘密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保护商业秘密对于保护知识产权,激发和鼓励企业创新,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在省、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引导下,我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愿强烈、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框架初见,商业秘密保护氛围浓厚。

下阶段,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以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力争全方位地指导帮助企业健全商业秘密保护的各项制度措施,查处各类侵犯商业秘密的案件,切实维护市场竞争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