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20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2月20日,中共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在八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黄宏华,副主任王晖军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

会前,局党组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征求意见,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形成整改清单,并进行了问题认领,全面完成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黄宏华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精准彻底,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之基;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斗争精神,为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和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把征求到的意见,梳理成责任清单,强化问题整改,务求整改取得实效;要切实用严的要求,严的作风,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修身律己,落实好“一岗双责”。

王敏在总结表态讲话中表示,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他强调,下阶段: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任务,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班子自身建设,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既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也要抓好个人的整改。重点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再反思、再剖析,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将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强弱项、补短板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制度;三是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实。把问题整改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自我革命,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