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聚焦目标,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3月23日下午,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周新春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成绩,明确了2023年各县市区(园区)知识产权真抓实干目标任务、衡阳市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项目申报要求、知识产权执法及专利转化等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成绩与不足并存,机遇和挑战同在,知识产权战略统领其时已至,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其势已成,知识产权引领发展其兴可待。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要在真抓实干中高质量完成2023年工作任务,坚持以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为要求,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为统揽,着力加强法治保障,着力提升保护效能,着力促进转化运用,着力增强服务水平,着力推动“三强”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据悉,2022年,全市贯彻落实“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要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形成了“四联动一规范”工作模式,得到国家总局媒体推介市本级知识产权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全年专利授权5183件,有效发明专利3176件,PCT申请42件,发明专利授权781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4.8件,有效商标注册59590件,较3年前均实现翻番。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聚焦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的工作目标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职能和真抓实干,结合工作目标与自身工作实际,谋划好工作路线图工作方案节点时间表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围绕工作目标抓执行聚力首要任务抓发展查找目标短板抓攻坚夯实工作基础抓推动围绕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努力开创衡阳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