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23日午,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在市局十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阐述了此次巡察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了本次巡察的任务、方式和有关要求。

刘晓军强调,巡视巡察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深刻认识巡察是捍卫“两个确立”的重要制度,是践行人民至上的重要途径,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正视和警醒巡察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二是要紧扣“三个聚焦”,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加基层治理实效。三是落实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市市场监管局要落实政治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支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王敏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常规巡察,充分体现市委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视,对市场监管队伍的关爱,对市场监管事业的厚望。全体干部职工要端正思想、端正态度,深刻认清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专业性等重要属性。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充分信赖市委巡察组,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促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全力配合,积极主动为巡察工作提供保障。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各单位要迅速开展行动,如实反映情况,严格纪律要求,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的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上来严格对标、严格落实,坚决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到位要见人见事见根见底见实见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清单用系统思维、全局思维、辩证思维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做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的文章。同时,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防范和化解各类问题风险,全面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可靠、纪律严明、作风清廉、专业过硬、过硬素质全面的市场监管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氛围,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市场监管成效。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刘合灵及有关同志;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一至四级调研员、正科实职、副科实职干部和曾担任过正科实职的一、二级主任科员;近三年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监管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