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暨基层所“两化”建设总结和星级所创建推进会在耒阳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12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4月11日上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暨基层所“两化”建设总结和星级所创建推进会在耒阳召开。总结上年度全市系统行风建设及基层所“两化”建设工作情况,交流经验部署推进2024年行风建设和基层所“两化”建设等具体工作。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冯建伟,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张鑫洋出席会议并讲话。耒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曙琦致欢迎辞。衡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清主持会议并宣读总局五星市场监管所评定结果通报。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到目前衡阳地区唯一一家全国“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耒阳市市场监管局蔡子池市场监管所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对该所的履职绩效、党建引领、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基础保障等方面有了较详细了解,现场分享交流创建过程中的困难、挑战和思路。

会议认为,行风建设事关党风,连着政风,紧贴作风,是一个行业、一个系统、一个部门作风建设的集中反映。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启动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目前初见成效但仍需保持清醒头脑,要深刻认识到行风建设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今年是行风建设“深化拓展”年,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步调一致,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水平。要做到标本兼治,聚焦审批、监管、执法等重点领域,紧盯执法现场、服务窗口等关键点位,围绕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推动改革深化,完善制度机制,让办事更加公开透明,服务更加便民高效,监管更加严格规范,执法更加公正文明。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所作为市场监管系统最基层组织、最基本力量,既是“细胞”和“哨点”,又是“基石”和“门面”,更是基层治理的关键一环。加强基层建设,是一项管当前、利长远的大事,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义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创建要求,高标准实施提质改造工程、能力提升工程,推动市场监管所面貌一新、机制一新、效能一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和实践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作模式,总结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打造基层建设和行风建设的“衡阳标杆”和“衡阳范例”。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将这两项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专班推进;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政策、资金等要素支持,强化保障;要有“干一件成一件”的决心和信心,绘出“时间表”“作战图”,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推进。

会上,耒阳市局就行风建设和基层所“两化”建设作经验交流发言,衡东县局、常宁市局就目前市场监管所“两化”工作和四星所申报准备情况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