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开展计量标准器具送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

为确保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装置量值的准确可靠,提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计量服务保障能力,发挥支撑企业提质增效作用,1月12日,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根据年初制定的2020年度量值溯源计划,将82台(套)计量标准器送往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进行量值溯源。

此次送检仪器涉及力学、热学、电磁学、长度、医疗等五个专业室,大都属于高精密仪器,还有一些玻璃制品。为顺利完成此次送检任务,中心质保部汇总各专业室计量标准器具数量、型号、检测特殊要求等信息,组织将计量标准考核证书等资料与计量标准器具打包装箱委托送检,由单位专人负责派专车直达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以确保仪器设备在运输过程中计量性能的稳定可靠。此次计量标准量值溯源工作的开展,对确保计量测试中心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装置的准确可靠、助力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具有重要意义,为衡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保障。

据悉,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作为我市唯一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已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70项,经省、市局授权,可开展124项计量检定、153项计量校准和5项商品净含量检验工作,检测能力共可开展8大类、260 多种计量器具的检定和校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