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机关党建 /

永葆党员本色 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 2020-05-12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5月11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二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该局党委书记夏日新同志将自己多年来的所思、所悟、所感,结合市场监管的工作实际,围绕党员是什么、党员干什么以及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心,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永葆党员本色争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党课。

夏日新提出,党员同志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四种本色,即政治本色、忠诚本色、为民本色和清廉本色。党员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大家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共产党员是自己的第一政治身份。

夏日新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要向敢于在抗疫期间逆行的英雄们看齐,要对照市场监管职能,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以及创文创卫、“衡阳群众”品牌创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维护社会和谐的表率。

夏日新要求,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将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和市监系统的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夯实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加强价格监督检查执法力度等领域做出市监人的贡献,要为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服务企业、服务于民做出努力;要忠实、要诚恳、要律己;做一名有担当、有追求、有情怀、有操守的合格党员。

支部大会按程序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