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机关党建 /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党建引领、助力百企” 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来源:非公党建科

9月30日,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建引领、助力百企”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主办,衡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承办。城区40余家企业代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同志、驻企党建指导员参加。

本次活动主题为“党建引领、质量帮扶”,包括举办高质量发展知识讲座和开展“质量体检进企业”服务,旨在增强我市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质量第一意识,帮助企业找准质量管理弱项,补齐质量短板,排查质量隐患,规避质量风险,提升质量水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衡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活动举办给予高度肯定,要求部门同志,尤其是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争当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严守工作纪律,做到扶企不扰企;求真务实、共同努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邀请了质量管理专家刘伟清教授作题为《质量管理创新与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讲座,刘教授通过政策宣讲和经典案例分析,详细阐述质量的重要性,并结合质量管理新要求、新趋势、新实践,指导如何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受到参训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根据活动安排,近期衡阳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引入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为全市11家民营企业免费“质量体检”,帮助企业解决质量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