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机关党建 /

缅怀抗战英烈 感恩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23-04-06
来源: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伴随着细雨繁花、满目春景,又是一年清明至。为祭奠在衡阳保卫战中牺牲的英烈,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铭记历史,缅怀英雄,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上午,衡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衡阳抗战纪念馆,开展以“缅怀抗战英烈,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上午9点,该中心全体人员参观了衡阳抗战纪念馆,通过展馆中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模拟场景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抗战英烈的英勇故事,重温了那段艰苦的抗战历史。衡阳保卫战是中国抗战史上以弱御强的经典战例,打破了日军原定一天之间攻陷衡阳的计划,牵制了日军打通大陆交通线的力量,推迟了日军企图南进的时日,是日本战史中记载的唯一一次日军伤亡远超我军的战例。

伟大的衡阳保卫战是一座民族精神的不朽丰碑,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那些千千万万感天动地的牺牲,那些有名的和无名的英雄们,正是他们用必死之心、血肉之躯,照亮了中华民族精神的浩瀚星空。

10点30分,在衡阳抗战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静静肃立,向纪念碑三鞠躬,默哀完毕后大家依次为抗战英烈献上一束花,绕行一圈,以表达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分,认为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表示要秉承英烈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沿着衡阳抗战先烈的足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褒扬纪念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