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机关党建 /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暨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9
来源:机关党委

3月28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暨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局机关党委书记冯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市局机关二支部、市局机关五支部、计量测试中心党总支、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支部的4位党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均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冯建伟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党组织2023年党建工作成绩亮点,指出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提出下步整改要求。

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党组织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和“四强”“五星”党支部建设,坚持以党建促业务,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三力”,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市局机关党建工作要厘清工作思路,把好政治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凝聚党的生命力,激活党建强大动力;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省、市、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争创“五星支部”,以党建带共建,发挥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党建质量,把握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到位”和“越位”、“虚”与“实”、内因和外因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