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常宁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县,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14
来源:常宁市市场监管局

日,常宁市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第六次常务会议,专题听研究了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听取了知识产权工作汇报,并就知识产权建设强县、促进政策、资金保障、企业培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实施知识产权强县战略,是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常宁企业做大做强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步骤,是助力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子。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县战略,与“产业主导、工业主打、统筹城乡、全面发展”工作主线深入融合,成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推进剂;要打造营商环境洼地,在政策、资金、技术、环境等方面予以支持,鼓励申请专利和商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广泛宣传发动,推进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进商场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2019年以来,常宁市市场监管局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局党委书记、局长带队到省、市局汇报工作、申报项目,到兄弟县市调研取经;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企业申请专利和商标,积极培育龙头企业。经过努力,取得不错成绩,2019年新增发明专利申请量289件,增长率达到186%,居衡阳市县市区之首;发布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常宁茶油》地方标准,制定“常宁塔山茶”团体标准,着力打造“常宁茶油”和“常宁塔山茶”两大公共品牌,助力产业扶贫;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支持企业专利质押融资12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供稿:常宁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