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食品快检进校园食堂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衡阳县市场监管局

近日,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股和检验检测中心检查人员一行,驾驶食品安全快检车直赴台源镇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食堂活动,拉开了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序幕。
  此次行动是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而开展的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之一。行动时间暂定2周,检查对象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食堂;检查方式为县属学校全覆盖,每乡镇学区随机抽取1至2所中学、1至2所小学及1所幼儿园;检查形式为食品安全快检与现场检查相结合。

快检品类主要为入库的肉及肉制品、豆及豆制品、大米及米面制品、蔬菜、干货、食用油等,检测项目包括水份、新鲜度、二氧化硫、过氧化值、酸价、农药残留等;现场检查主要是检查仓储条件、“三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原料是否过期变质,是否按要求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
  检查当天,检查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检车所配载的快检设备先后对县二中及台源、渣江等5个乡镇共13所中小学校(含幼儿园)进行了食品安全现场检查和原料抽验,发现所检学校基本落实了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仓储条件和“三防”设施符合要求,抽检食品原料41批次,结果全部合格。
  该项行动将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