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冯建伟带队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11
来源:药品使用监督管理科

近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冯建伟带领药品使用监督管理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一行7人深入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医疗机构药品购进与验收,药品存储与养护,特殊药品管理,药品质量管理制度建设,从业人员健康培训和药品、器械与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等内容。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医院门诊中西药房、中药配方颗粒药房、住院部药房、中西药库等地现场检查。随机抽查麻精药品、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冷藏药品和集采药品等6个品种核查其购进渠道,核实票、账、物是否相符和供货方资质。同时延伸到医疗机构相关科室核实麻精药品和疫苗管理的情况。检查总体情况较好,检查人员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被检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照单接受检查部门发现的问题,并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加强学习,排除隐患,保障使用环节药品安全。

冯建伟在检查中强调“药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一如既往本着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坚决执行“四个最严”的要求,为建设健康衡阳把好药品安全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据悉,2022度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药品使用环节共纳入整治范围1909家,覆盖了市、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诊所、村卫生室、私立医疗机构。截至11月初,全市累计已检查1882家,完成率98.59%,药品使用环节行政处理数182起,立案查处86件,罚没款120.8万元,通报卫健部门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