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年关守护2023]:祁东县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开展“年关守护”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1-16
来源: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岁末年初,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祁东县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全面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年关守护”行动部署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年关守护”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聚焦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环境和市场监管安全领域,局所联动,条块结合,分线实施,协同推进,开展全方位巡查,重点监督检查。行动明确,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涉疫药械督查,打赢防疫药械“保供战”;要加强市场价格巡查,维护良好市场价格秩序;要加强产品质量监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要加强安全风险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截至目前,祁东县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商场、药店、餐饮酒店、车站、游乐场所等地,出动执法人员844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使用单位286家,督促整改单位24家,发现安全隐患10起,整改10起。此外,检查市场价格主体100余家,发布《提醒告诫书》100余份,当场责令改正6起,限期责令改正9起,处理投诉11起。

下一步,祁东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针对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烟花爆竹等节日消费品以及棉服棉被、电热毯、取暖器等重点季节性商品,加大对城乡接合地区和农村地区市场监管领域检查力度,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用的舒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