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暨启动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8
来源:特种设备科

4月27日,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暨启动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动员会召开,总结2022年以来全市电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对开启运用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进行动员,并宣布启动衡阳市主城区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服务,实现电梯应急救援处置的(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处置服务平台)“三级响应”,加快推进全市电梯无纸化维保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局、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各方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监管执法,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总体目标,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

如何做好下阶段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提高安全意识;要强化培训教育,提升技能水平,组织考核评比,通过督促检查强化电梯安装维保质量管理;要纠正不良风气,严守行业自律公约,坚决抵制低价恶性竞争,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要全力配合,做好安全保障工作,高效运用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提升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持续做好各类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要节日期间,各重点场所的电梯安全保障工作;要全力推行电梯无纸化维护保养工作,以信息化手段规范电梯维保行为,以智慧监管模式推动电梯生产单位证后监管扎实开展,达到科学监管、高效监管的目的。

会后,平台软件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就如何使用电梯无纸化维保平台对与会人员进行授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