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耒阳:持续提高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水平,维护企业核心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 2023-05-10
来源: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什么是商业秘密?”“企业如何更好地保护商业秘密?”“商业秘密被侵犯了怎么办?”近日,耒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企业开展商业秘密保护调查和衡阳市级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走访中,通过交流座谈、查看资料等方式,向企业讲解什么是商业秘密保护及保护商业秘密对于企业的重要性,现场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知识产权等涉及商业秘密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向企业发放《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引(手册)》《商业秘密保护行政建议书》等,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同时,执法人员还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内部管理制度,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更好的保护企业的商业秘密,提升企业自身商业秘密保护能力,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欢迎。

某企业负责人对执法人员的指导和帮助表示非常感激,他曾因忽视商业秘密保护丢失企业核心创新技术而吃过大亏,深感商业秘密关乎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后将积极规范内部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增强自身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水平。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市场主体创业创新发展,该局着力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建设。2022年,指导湖南美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成“湖南省商业秘密示范企业”。今年,已有3家企业已提请创建市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下一步,该局将以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为点,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基地建设工作,全面提高全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水平,保障市场环境公平有序,助推耒阳市域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