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衡阳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15
来源:信用监管科

412日,衡阳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部门联合随机监管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据统计,截至2023年底,全市通过平台接受或制定任务2220项,抽取执法人员7136人,抽取检查对象18363户;其中实施部门联合抽查1151项,占比达51.9%;全市按衡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含县市区)和按区域(含衡阳市行政区域内所有部门)统计,公示率均达到100%。

会议指出,前期工作中各成员部门分工负责、高效协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监管精准性有待提升、宣传交流存在不足等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聚焦重点、明确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双随机监管工作机制,持续完善“一单两库”,同时要注重同跨部门综合监管相结合、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相结合,开展差异化监管工作,将更多监管资源配置到信用高风险企业,让监管对失信违法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做好协调调度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责任,合理安排抽查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年度抽查任务,要按照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每次检查任务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省级平台录入抽查结果,确保检查结果录入率和公示率达到100%

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等31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