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执法 /

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重将禁毒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发布时间: 2020-07-22
来源:衡阳县市场监管局

近日,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又一次利用举办“互联网+监管”业务培训的机会,组织全体参训人员50余人共同观看禁毒公益宣传片《抉择》等,做到警钟常鸣、警钟长鸣,提醒大家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局在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禁毒宣传教育的同时,将禁毒与日常监管工作紧密结合。6月29日,衡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疫苗和中药饮片专项整治专题会时,将禁毒工作纳入本次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分三个小组,分别由分管领导带队,专项整治中,要求对全县医疗机构、经营单位和县疾控中心美沙酮门诊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自觉加强禁毒宣传和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严格按“五专”“三专”管理,切实强化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管理,严格实行“三专”管理,严格凭处方及身份证购买,不得大量或反复购买使用,以免形成流弊。

监管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宣讲药品禁毒方面的专业知识,向老百姓宣讲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品种有哪些、毒品的危害有哪些,如何识别毒品、如何拒绝毒品,并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在县疾控中心美沙酮门诊,监管人员仔细检查美沙酮的购进、运输、贮存、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在服用病人情况,督促该门诊及时上报药物滥用信息,规范管理美沙酮和处方,规范服务在服用病人。
  截至目前,该局工作人员督促、指导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利用LED屏或悬挂、张贴宣传横幅宣传标语130余条(张),共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检查药品使用单位12家、药品经营单位54家,发放宣传资料19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