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执法 /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整治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广告监管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3-22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3月18日,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整治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广告监管工作会,传达贯彻总局和省局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告监管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据悉,开展专项行动以来,衡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建立由广告监管机构牵头的工作机制,制定《关于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坚决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名义从事商业炒作牟利等市场乱象。提高政治敏感性,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擅自借庆祝名义开展商业牟利活动的行为。紧盯受众面广、社会影响大的重点媒体和广告发布渠道。加强对有影响力的电视、广播、报刊等传媒的监测监管。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行动,核心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明确,要把握好公益宣传和违法商业营销的界限,在做好惩治违法的同时,也要鼓励体现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公益宣传;要坚持事先预防和事中事后监管相结合,加大监测和排查力度,抓早、抓小、抓苗头;要强化执法办案,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对涉及导向问题的商业营销宣传零容忍、出重拳。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局、园区分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因地制宜,主动谋划,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2021年广告监管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