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执法 /

衡阳市场监管部门给月饼“体检”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秋佳节将至,作为节日热销食品,月饼的质量安全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为确保节庆期间月饼的质量安全,连日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兵分两路,深入超市、商场及月饼生产企业展开抽样检查,严把月饼质量安全关,确保市民吃上“放心月饼”。

据了解,近期,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将抽检月饼40个批次,抽检的月饼主要包括酥薄月、广式月饼及冰皮月饼等品种,执法人员将分赴糕点加工作坊、饼屋、超市及酒店等地抽检月饼,主要对月饼的微生物指标及理化指标进行检测,中秋节前,月饼质量的抽检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近期,因持续晴热高温,月饼在高温下容易发生变质,导致出现变味等问题。”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防止月饼腐败变质,延长保质期,一些商家可能超量添加防腐剂。今年检测月饼,将紧盯防腐剂,将冰皮月饼纳入重点监管对象。此外,还将对乳制品、食用油、酒及大米等进行抽检,对检查及产品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坚决杜绝不合格的月饼等流入市场。执法人员提醒,市民购买月饼时,应到正规的超市及卖场购买月饼,留意包装标示上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不要购买过期变质的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