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执法 /

全市系统监管执法“秋季攻势”动员暨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执法稽查科

9月16日,衡阳市市场监管系统监管执法“秋季攻势”动员暨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八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系统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局年度案件办理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衡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优秀案例的决定》,部署了“秋季攻势”百日攻坚行动及食品安全、长江禁渔、质量工作、案件管理系统考核涉及案件办理的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在“秋季攻势”百日攻坚行动、“铁拳”行动以及案件办理中,各单位要把握“高、深、精”三个方面。要高点站位、高位推动、高频调度,要深入一线、深挖案源、深化沟通,要精确监管、精准定位、精细执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针对前期案件办理排名靠后、案件办理质量不高的情况,努力落实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维模式。把办好、办深、办精案件,作为是考核执法单位和执法人员的重要指标;二要树立目标导向,转化工作成效。我市执法案件办理质量,要与全市经济发展相适应,要在全省有一定的典型示范作用;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各级联合发力。提高案件办理效率和力度,要办理一批程序依法依规、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例,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要把涉安涉民涉稳、民众关注度高、媒体聚焦度高、易发生违法问题的行业领域作为执法办案的重点,办理一批震慑性案件,保障民生安全,净化市场秩序;五要加强执法监督,正规办案风气。执法监督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督检查,使案件办理始终处于被监督的状态之中,正规办案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