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执法 /

耒阳市:以责任之心“守护戎装”

发布时间: 2022-10-13
来源: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13日,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守护戎装”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购买、使用军服仿制品等违法行为,维护军服的专用性和严肃性。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两个方面,一是针对悬挂“军服”“军品”标识的服装市场、劳保店铺、户外用品商店等店铺,排查是否存在违法制作、销售、使用军服及其仿制品和军服专用材料等问题;二是以广告内容为排查重点,及时清理整顿“军”字招牌,大力打击违法发布军服广告宣传、进行商业炒作的行为。对发现违规使用“军”字招牌的商家以及违规销售军品仿制品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现场下架违规商品。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向市场主体发放《关于打击非法制售军服的提醒警示函》,积极宣传《反不正当竞争法》、《商标法》《广告法》《军服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主体和群众认识到违规销售和使用假冒军服的危害性,自觉抵制经营军服及仿制品的违法行为,共同守护戎装。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工业品市场、集贸市场、商店等60余家,摸排电商10余家;清理“军用品”广告牌匾、招牌3块,清查各类军用品20余种,现场责令下柜130套(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宣传教育,持续加强执法力度,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强对军服售卖行为的监管,共同开展好“守护戒装”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营造拥军爱国和崇尚荣誉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人民军队的形象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