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执法 /

严重违法失信!耒阳市这7家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23-09-05
来源:耒阳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公司登记、并被吊销营业执照的耒阳市伟凯科技有限公司、耒阳市顺春实业有限公司、耒阳市瑞隆科技有限公司、耒阳市优祥盛实业有限公司、耒阳市仁利实业有限公司、耒阳市弘贝融科技有限公司和耒阳市创康实业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列入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实施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

2022年岁末,四川省成都市杨女士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称自己莫名其妙“当上了”耒阳市11家公司的股东和高管,严重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请求市场监管部门予以帮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掌握充分的事实依据,办案人员一方面加强同税务、银行等部门的协同对接,核实涉案企业纳税情况及银行开户信息,另一方面马不停蹄地奔波于每家公司的登记住所进行实地核查。最终,经调查取证,这11家公司因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公司登记,有4家被依法撤销了设立登记,其余7家也被撤销了监事备案,并移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出处罚决定,吊销了其营业执照。

鉴于这7家公司的行为已造成严重社会危害后果,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二条和第十条的规定,将其列入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实施信用约束,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