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公开标准 /

衡阳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6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15日上午,衡阳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衡阳2020-2021年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意见的政治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高度关切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查找弱项短板。要打持久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市食安办要将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作为对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的食品安全考核指标,并做到奖罚分明;进一步加压鼓劲,要争取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联合新闻媒体和行业组织,及时揭露和曝光违法行为。

据悉,近两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开展执法行动2358次,出动执法人员9324人次,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6673家,下达责令整改书767份,有效监测食品保健食品广告165条,共立案查处食品保健食品违法行为87起,其中26起普通食品案件,51起保健食品案,共计涉案金额26万元,罚没款54万元。衡阳市通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食品保健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整治了保健食品市场乱象。

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粮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园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