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公开标准 /

衡南县:加强市场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衡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16日,衡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让“安全”不放假。

针对“双节”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对云集街道、车江街道、三塘镇等人流密集区域内的超市、餐饮店、冷链单位等重点市场主体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以月饼、酒、食用油、牛奶、冷链食品等为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标签标识、厂家资质、生产日期、保质期及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情况等,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落实食品风险防范措施。

当天,执法人员还对普通食品进行抽检,检测食品中的重金属污染物、微生物污染、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品质不达标等近年来不合格较多的项目。

据悉,衡南县已连续两年获评“全省食品安全先进县”。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守牢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