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专项行动 /

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野生蘑菇中毒宣传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0
来源:衡山县市场监管局

时下正值野生蘑菇生长旺季,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防范误食野生蘑菇发生中毒事件,近日,衡山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多举措开展了野生毒蘑菇宣传和防控工作。

该局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各大农贸市场、中小学食堂和大型餐饮单位进行重点排查,查看经营者是否有在加工或销售野生蘑菇,并向经营者强调对来源不明或不认识的蘑菇应做到不采摘、不经营、不加工野生蘑菇,严防误食毒蘑菇中毒事故。

同时,以入户宣传和分发传单的方式对各经营主体及群众宣传,发动学校对学生开展毒蘑菇安全教育。不采食、制售野生蘑菇,广泛张贴“拒绝野生毒蘑菇”宣传海报,并且鼓励群众对发现经营单位使用或售卖野生蘑菇的行为进行举报。截至目前,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经营户单150户,张贴宣传海报74张取得了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