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专项行动 /

省食安办督查组来衡督查调研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5-11
来源:衡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5月8日-5月9日,省食安办督查调查组一行到衡阳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督查调研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

督查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现场,随机抽取了1家A级主体、1家C级主体和2家D级主体,对照督查清单从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等四个方面逐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制止餐饮浪费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了解企业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在市市场监管局,督查组现场查看了“两个责任”工作摸底建档、主体分级、“三清单一承诺”、开展督导、宣传培训、督查指导、专班配备运行等多方面工作资料。同时,督查组与衡阳市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就制订《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定》实施意见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