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专项行动 /

“三考”期间食品安全如何保障?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食品经营科

为认真做好“三考”(高考、中考、学考)期间学生们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三考”期间师生“舌尖上的安全”,6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华带队,先后对市一中、市二中等学校食堂、考生食宿地周边餐饮服务门店,全面检查食品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加工环境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情况。

据悉,前期,市场监管部门对“三考”食品安全工作提前介入、重点监管、严格落实;对所有考点(学校)定点供餐单位监管做到定岗、定责、定人,考前组织对考生就餐点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隐患问题全部完成整改。考试期间,将派专人执行考点餐饮安全驻点监督工作,对考点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动态监管。

除关注食品安全外,市市场监管局还加强对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的监管,对市场中存在的无证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相关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3658人(次),共检查考点(学校)食堂76家(次),检查周边食品经营单位825家(次)。

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安全。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食源性疾病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病历、化验报告等就诊记录资料,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