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专项行动 /

衡阳:开展食盐专项检查全力维护食盐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 2023-08-28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受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入海洋影响,为打消市民购盐的担忧,8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联合价格监督检查科针对食盐进销台账、储存条件、标签标识、销售价格等开展专项检查,并对商家进行提醒告诫,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该局执法人员先后走进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湘东分公司、香江百货光辉店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食盐生产、储备、批转、销售价格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食盐生产经营者发放了《关于食盐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督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食盐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全市食盐市场秩序。

《告诫函》提出,各食盐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法合规经营,开展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自觉维护食盐市场价格秩序,保障市场供应。

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食盐价格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食盐价格监测,并畅通12345、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做好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受理处置工作。

据了解,目前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每日可为市场提供1000吨食盐;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湘东分公司已启动24小时应急保供机制,确保食用盐库存充足,物价平稳。香江百货各门店食盐专柜已全部补足货源,并设立了食盐导购员以及“关于保障食盐稳定供应的声明”专栏,劝导市民理性购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