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专项行动 /

赖馨正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05
来源:耒阳市融媒体中心

    9月4日是耒阳市中小学生新学年上课第一天,当天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到部分学校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做细做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慈晖学校,赖馨正走进高中部和小学部食堂,察看环境卫生和当日菜品,了解学生分班用餐情况,叮嘱炊事员提升饭菜口味,让师生吃得好、浪费少,要求学校落实“校领导陪餐制”和“家长陪餐制”,严把采购关、质量关、卫生关、监督关、责任关,加快餐厅亮化建设,持续改善环境卫生,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和学习环境。

    在振兴学校,赖馨正随机抽查了3名正在就餐的学生饭菜份量及荤素搭配情况,仔细询问就餐体验,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就“学生排队取餐时间过长、菜量不足、荤菜偏少”等问题提出严肃批评,要求教育部门立即约谈学校投资人,督促限期整改到位。他指出,学校要在丰富菜品、均衡营养等方面“做文章”,决不能在学生伙食上“打主意”!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主体地位,及时增设取餐窗口,实行学生错时放学、错峰就餐,保证安全、保证份量、保证质量。相关部门要坚持日常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相结合,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和周边环境治理,依法严惩学校克扣学生伙食费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及时发现、反馈、整改、“回头看”的工作闭环,守护广大师生饮食质量和安全。

在耒阳一中,赖馨正为学校干净敞亮的就餐环境点赞,与正在食堂用餐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交谈,嘱咐学校负责人和食堂职工用心用情服务好学生,让学生们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勉励老师们珍惜工作岗位,真正把学生当成家人,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所学所思,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耒阳市领导周斐、王子菲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