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专项行动 /

衡阳市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督导和食品经营许可复查

发布时间: 2023-12-13
来源: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

为进一步规范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经营管理,压紧压实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面提升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水平。根据《全市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联合专项治理督导检查工作方案》,从11月底到12月中旬,衡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机关事务局等部门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督导检查。

五个部门组成的两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对各县市区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及食品经营许可复查工作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学校、医院、机关单位、养老机构等单位食堂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及“明厨亮灶”情况等内容,并结合食品经营许可复查工作对集体用餐单位主体资格、经营项目等事项开展检查,查看许可事项是否与实际经营情况一致、是否存在不符合许可条件等情形。本次共督导检查集中用餐单位40家,发现问题126个,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属地部门跟踪整改落实;移交案件线索3起,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

下阶段,衡阳市将继续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及时消除隐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保障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