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专项行动 /

守护人间烟火地,市场监管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19
来源: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

临近春节,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安全、祥和、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衡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年关守护(2024)”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对衡阳市香江百货等大型超市各类食品进行了严格检查,抽查了部分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及包装是否符合相关标准。

在餐饮企业,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年夜饭预订情况。同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健康管理等要求,并严禁餐饮企业超接待能力承办聚餐。并随机询问了部分服务人员和用餐人员,了解各商家针对制止食品浪费所采取的措施。

检查发现,各餐饮企业均贴有“制止餐饮浪费”提示标识,服务员也会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避免浪费。大部分餐厅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等,满足了顾客需求,同时减少了食物浪费。

下一步,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切的饮食健康,加大食品经营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