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 

为什么要对重要经济目标进行防护?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量:来源:秘书科

  重要经济目标,是指维系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命脉,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在遭到破坏后,对国计民生、战争潜力、维持城市基本运转和经济恢复有重大影响的目标。主要包括: 城市生命线工程、重要的工矿企业、科研基地、能源基地、交通枢纽、通信枢纽、桥梁、水库、仓库、电站等。从某种意义上说,保全重要经济目标,既可减少战争损失,又可提高战后重建和恢复速度。

  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战略全局,是我国人民防空动员准备和实施的战略重点之一。依据其在国民经济和国防战略地位、经济价值、社会效应和次生灾害影响等因素,重要经济目标划分为不同的等级。

  现代空袭兵器的迅速发展以及恐怖活动的加剧及其高破坏性,使得对重要经济目标的防护问题更为突击。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问题的研究,积极采取科学的防护措施,提高重要经济目标在敌空袭和恐怖袭击行动中的生存能力,是摆在各级人防工作者面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

  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应实行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和基本建设、城市建设相结合、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原则,以保护重点目标、要害部位和关键生产设备安全为重点,以提高重要经济目标和城市基础设施的防空抗毁和防灾抗灾的生存能力为目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