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 

有些小区交了易地建设费,就不需要建设人防工程,请问是不是这样?什么条件下可以易地建设呢?易地建设费又是什么标准?

发布时间:2019-01-25 点击量:来源:室秘书科

  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的规定,新建民用建筑因五类情况受限而不宜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建设单位才能向人防部门提出易地建设申请,并缴纳易地建设费:一是采用桩基且桩基承台顶面埋置深度小于3米或者不足规定的地下室空间净高的;二是按规定标准应建防空地下室的面积小于地面建筑主楼首层的面积,且基础和结构处理困难的;三是因流沙、暗河等地质条件限制不宜修建的;四是因建设场址所在区域的房屋或者地下管道设施密集,防空地下室不能施工或者难以采取措施保证施工安全的;五是不符合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划的。今年5月,省人防办对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重新进行了明确。6月15日(含)后办理人防报建审批手续且符合易地建设法定条件的新建民用建筑项目,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在2014年省物价局、财政厅下发的湘价费〔2014〕60号规定的1400元/㎡基础上降低20%,即按1120元/㎡收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