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耒阳市开展人民防空HR-2020战前动员演习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量:来源:耒阳市人防办


 

"耒阳市人民防空HR-2020战前动员演习正式开始。"随着耒阳市人民防空军地联合指挥部总指挥长吴旭东一声令下,耒阳市人民防空HR-2020战前动员演习于11月18日上午在发明家广场拉开战幕。

耒阳市人民防空军地联合指挥部副政委阳耀,副总指挥长郭昔操、曾群利、李育国参加战前动员演习。

在衡阳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的统一领导指挥下,耒阳市人民防空军地联合指挥部按照"军地联合、统一指挥、分级控制、灵敏高效、稳定可靠"的原则,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市人武部政委任副政治委员,市人武部部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和联系人防工作的享受副处级待遇干部任副指挥长,市委办、市政府办、人武部军事科、市住建局(人防办)、市卫健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重要目标防护、医疗救护、抢险抢修、消防洗消、交通运输、治安警卫、人员疏散等七个指挥分部。

耒阳市人民防空军地联合指挥部主要任务是搜集、掌握、研究敌情、我情等有关情况,拟制防空袭斗争文书、作出人民防空命令和指示;组织人民防空行动协同与保障;组织开设防空袭指挥所;组织指导相关部门组、扩编人防专业队伍,并指导临战前的应急训练和演练;组织指导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和人民群众及时消除空袭灾害;组织指导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搞好目标的伪装与防护;积极配合城市防卫作战,协调其他防空专业部门的指挥行动;负责作战值班勤务和指挥所的安全警卫检查指导乡、镇、街道防空袭指挥部门的工作。

此次人民防空HR-2020战前动员演习以信息化条件下耒阳城市防空作战为背景,以多级人防指挥机构演练任务为牵引,重点围绕"接受命令、筹划工作""定下决心、组织协同""发放警报、综合防护""快速救援、联合消救",检验了军地联合指挥、新型力量运用、实战标准要求、创新成果转化,全面展示了新时代耒阳人防的建设成果与实战能力。


    (耒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贺蜀湘、谢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