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珠晖区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专业技能培训暨准军事化训练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量:来源:珠晖区人防办

为进一步提高珠晖人防系统准军事化建设水平,提升人防干部业务能力素质,为全区人防工作的追赶跨越、争先进位打牢基础,11月19日至20日,珠晖区人防办在国家人防教育训练衡阳基地,组织区人防办、各街道(乡镇)分管人防领导、人防专干等80余人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训实练两部分,以人防专业知识培训、防空防灾科普教育、军事技能、队列训练、拓展训练等内容为主。在人防业务知识培训课上,授课老师围绕人防工程、指挥通信、法规等理论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针对性、实效性、指导性很强。参训人员遵守纪律、认真聆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培训效果明显;军事技能和队列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军姿笔挺刚毅,步伐整齐有力,严格按照军事化要求参加实训实练。此次训练组织严谨、实施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两天的培训及准军事化训练,既丰富了我区人防队伍的基础业务知识,也磨练了意志,更进一步提高了我区人防系统的战时应战、急时救援、平时服务的能力。


   (珠晖区人防办 肖琴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