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雁峰区人防办组织学生参观人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量:来源:雁峰区人防办

为进一步做好小学生的人防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意识。11月25区人防办组织雁城路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走进衡阳防空防灾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组织引领下,学生们有序进入科普馆的各个展厅,参观学习人防、国防基本知识。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聆听着解说员的讲解,对衡阳保卫战、空袭兵器、海空一体战、防突袭警报器等展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体验演练功能区,学生们通过多媒体设备了解了防化服的正确穿戴、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并学习了人体心肺复苏的方法、地震灾害知识以及防空隐蔽撤离的技能。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学生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充分体会到"国无防不立"的深刻内涵。


   (雁峰区人防办  蒋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