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雁峰区人防办组织社区党员居民参观人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量:来源:雁峰区人防办

为进一步做好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工作,全面提高居民忧患意识,强化人防观念,1210上午雁峰区人防办组织苏眼井社区党员和居民前往衡阳防空防灾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大家在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展厅听取了馆内讲解员对人防科普教育馆的建设情况介绍,又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区,序厅、人民防空、核生化知识、地震体验、衡阳保卫战、空袭兵器、海空一体战等,每个展区都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并在体验演练功能区,通过多媒体设备了解了防化服的正确穿戴、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并学习了人体心肺复苏的方法、地震灾害知识以及防空隐蔽撤离的技能。

科普馆紧扣防空防灾主题,体现衡阳人防特色,身临其境的感受了现代高科技的手段,进一步加强了对防空防灾知识的了解。通过本次参观活动,社区党员和居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充分体会到"国无防不立"的深刻内涵。


(雁峰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蒋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