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石鼓区人防办开展年终岁末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8 点击量:来源:石鼓区人防办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人防工程消防安全,1月16日,石鼓区人防办主任陈炜伟带领检查组,对早期人防工程、结建人防工程、人防口部门店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重点排查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达标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电器产品及其线路管路等是老化。对检查出的隐患,区人防办要求工程管理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同时,为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在"多合一"场所张贴《关于做好"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的通知》。

陈炜伟要求,要提高认识。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到人防工作全过程,全面推进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和管理标准化工作;要强化责任。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工程维护管理单位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人防工程平时维护管理制度。区人防办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做实做细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人防工程要及时上报市人防办;要加强管理。人防工程管理工作要坚持"常""长"二字,广泛普及在人防工程内部用电、用水、用气等安全教育,坚持做好消防、通风、照明设备设施和供电线路的检修;切实提高人防工程经营、管理、使用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健全职责明确、制度完备、监管到位的长效机制,确保各类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无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全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单位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安全生产理念。下一步,区人防办将一以贯之开展安全检查,将人防安全生产工作与构建平安人防、和谐人防结合起来,确保实现人防系统安全生产"零事故"。


(石鼓区人防办  陈柯宏、许向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