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高兴小学《衡阳晚报》小记者站开展国防教育暨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点击量:来源:衡阳晚报

 2月23日下午,雁峰区高兴小学144名《衡阳晚报》小记者来到虎形山人防公园接受国防教育暨户外拓展训练。


此次活动,由《衡阳晚报》小记者俱乐部联合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衡阳人防平战结合综合基地协办。
   "立正、稍息……"随着教官威严的声音,小记者们队伍迅速整齐起来。教官告诉大家,这次拓展训练第一要做好的就是站军姿。总教官张飞说,站军姿虽然简单,却可以快速培养小记者们的纪律观念。
    纪律性得到加强之后,教官带领小记者们开展"我来报道"、"千里传珠"、"穿山洞"和"一圈到底"等项目的比拼。通过引导,小记者们知道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从而学会友爱同学,互帮互助。

  
    小记者们还有序参观了"百部兵书道""百项防护知识区""百年空袭灾难警示墙""百将爱国诗林"和"百名衡阳军事人物风云录"等景点。在衡阳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衡阳保卫战的英雄故事,了解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通过3D影像,观摩武器展,了解现代战争形态。体验火灾、地震、生化、核武灾害现场,学习基本自救互救措施。
    高兴小学校长邓湘表示,此次拓展训练打破了传统的教育模式,在训中玩,玩中悟,悟中学,学中成,通过这些训练项目旨在实现小记者们的反应、协作、关爱、友谊等方面的快速成长。同时,此次拓展训练寓教于乐、寓学于游,对于普及国防教育具有积极意义。

(衡阳晚报   李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