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媒体视角  > 

衡阳市人防办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量:来源:红网

衡阳市人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集体默哀,缅怀抗战英烈和遇难的同胞。

开展专题辅导讲座。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肖万印)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警示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9月18日上午,衡阳市人防办开展鸣响防空警报、举行默哀仪式、专题辅导讲座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上午10点,随着全市防空警报的鸣响,市人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集体默哀,缅怀抗战英烈和遇难的同胞。通过鸣放警报,提醒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引导和教育全体市民更多地知晓人防、关注人防、支持人防。

鸣警默哀仪式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检元以《忘战必危 备战人防》为题,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通过回顾抗战历史、国家安全形势、人防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要求全市人防系统做到:政治引领,确保人防建设方向正确;居安思危,增强备战人防紧迫感;勇于担当,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