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媒体视角  > 

衡阳市人防系统组织防空警报鸣放及演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量:来源:红网


衡南县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医疗救护专业队开展病患救治。

蒸湘区开展人防宣传进社区。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肖万印)11月1日是湖南省防空警报试鸣日。连日来,衡阳市人防系统精心准备、广泛动员、上下协同,组织开展防空警报鸣放及演练宣传活动。

11月1日上午9:30,防空警报声如期在全市鸣响,警报覆盖率、鸣响率均达100%。衡南县人防指挥部在衡南县自来水公司开展以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为背景的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习,先后组织防空警报鸣放、人员疏散、伪装设障、机动指挥所开设、无人机侦查、抢险救援等内容演练。南岳区人防办在南岳完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临战疏散演练预演。在蒸湘街道立新二社区、祁东县街心公园、常宁市东风广场等市民聚集处,各县市区人防办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户外广告屏播放、租播宣传车、抖音视频推送、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空防灾知识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自10月份以来,衡阳市12个县市区(高新区)分阶段、分科目逐个开展防空演练和宣传活动。

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人防国防意识,提高了群众的综合防护能力和人防专业队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人防、爱国强防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万印

编辑:刘秋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