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媒体视角  > 

衡阳人防:闻“汛”而动 筑牢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量:来源:湖南人防

阳自5月进入汛期以来,连降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严峻。防汛工作时间长、任务重,衡阳市人防办严阵以待,抗牢责任,筑牢安全“堤坝”。

6月7日上午,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谢茂文一行赴衡东县督查德圳水库安全防汛抗旱情况。

水库现场进行督查

据预报,6月至8月湖南省降雨较常年偏多两成,8月湘南地区受台风影响还可能再次有多雨时段。德圳水库灌区是湖南省重点中型灌区,控制流域面积大,灌溉农田多,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水库目前正在除险加固施工改造,又恰逢汛期,水库安全管理工作十分关键。

谢茂文实地查看了水库当前水位以及除险加固情况,并召集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他指出,乡镇与水库管理处是水库管理工作的责任共同体,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职责;要加强水库和周边渠道巡查,加强对地质情况的观察;要组织力量加强防汛抗旱宣传以及防溺水宣传,还要提高节水意识,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要做好日常防汛安保工作,把防汛抗旱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苏眼井社区早期人防工程

另一方面,地下人防工程需要防范洪水内涝倒灌,淹度汛工作面临考验,衡阳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人防工程的防洪防汛工作。

端午时节,谢茂文率队前往苏眼井及解放干道等人防工程开展防汛安全督查。重点查看了早期工程安全及汛期干道抽排水情况,严格要求各单位提高人防工程防洪防汛意识,压实防洪防汛责任,时刻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落实好各项应急准备措施,筑牢安全“堤坝”,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