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市办动态 > 

融合发展补短板,打造人防"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3月3日上午,衡阳市召开2020年人民防空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部署2020年全市人防工作,努力打造衡阳人防"升级版"。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玉明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育全主持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检元作工作报告。各县市区人防办主任、人防行业整治工作具体责任人,市级各开发区(园)分管规划审批工作的领导,市人防办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人防系统聚力服务中心工作、履行战备职能、狠抓工作落实,融合发展"衡阳模式"继续在全国推介,获评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2020年,全市人防工作要以创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和全省文明标兵单位为目标,围绕国家、省人防办工作安排和市委、市政府、衡阳警备区工作大局,着力完成人防专项治理、战备工程建设、人防宣传教育和训练演练等各项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0周年。

彭玉明强调,全市各级审批、规划和人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97号省政府令,严格执行由市人防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依法配合做好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工作的通知》(衡防办〔2020〕9号)的条款,杜绝"以收代建"的违法行为,达到"应建尽建"目标。

彭玉明指出,为深入开展全市人防行业整治工作,分别下发了《关于加强县级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园区人防行政审批项目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衡防专治〔2020〕1、2号),全市人防系统和市级开发区(园)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按时间节点认真抓好行业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彭玉明强调,全市人防部门在持续深耕衡阳人防融合发展理念的基础上,着力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疏散地域、基层人防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大胆闯出创新引领新路;把创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纳入到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宏伟蓝图之中,继续争当全国、全省人防工作的"领头雁"。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人防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


(衡阳市人防办  舒孝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