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市办动态 > 

思想不松 措施不降 督查不断——衡阳市人防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样落实

发布时间:2022-01-13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2022年元月10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就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谢茂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正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了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具体措施,以及贯彻落实意见。

谢茂文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打折、督查上不断线,确实筑牢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

谢茂文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安全工作的"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突破,排查整改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存侥幸。

当日下午,办领导分别带领相关人员对1502和1202人防指挥工程、人防平战结合悦莱酒店、人防防护设备厂、早期人防工事、国防动员信息化项目、衡阳县新正街单建式人防工程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防设备、燃气管网、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值班执勤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在检查悦莱酒店、防护设备厂和施工现场时,检查组指出要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同时,保证正常经营、照常生产、不误工期。

据悉,市人防办党组始终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为重中之重,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制定工作方案,领导包干到点,责任划分到人。定期分析安全工作形势,适时安排专项调研督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隐患,形成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层层有人管、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干、件件有落实的良好局面。


(衡阳市人防办 张志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