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市办动态 > 

衡阳人防:"技能培训"进校园"护蕾行动"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升青少年应急救援能力,5月9日,湖南省青少年消防教育基地主任、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文勇一行走进衡阳市珠晖区珠晖一中和石鼓区演武坪小学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周"宣传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衡阳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邓伟参加活动。

"我希望你们可以好好学习应急救援知识,关键时候它可以拯救我们的性命,我们宁可备而不用,千万不能用而不备。"文勇语重心长的开场白提高了大家对应急救援培训重要性的认识。

活动中教官给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和防护服穿戴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和施救措施等;并手把手教学生野外帐篷搭建、外伤应急包扎、简易防毒面具制作等多项应急技能实操训练。

最后,参训学生在教官的引导下,按照安全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危险"教学楼,疏散到学校人防"应急避难场所"——操场,分班级按队形抱头蹲地集合,圆满完成了人防应急疏散演练训练。

"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了怎样使用灭火器,怎样佩戴和制作简易防毒面具,印象最深刻的是防护服的穿戴。从口罩到衣服到帽子、防护面具、眼镜、手套、再到鞋子,一层一层,让我深刻体会到白衣天使的辛苦与奉献,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效一份力。"课后,石鼓区演武坪小学王菡熙同学说。

衡阳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邓伟表示:"灾难无情,生命无价,每个人都应将提高防灾应急能力视作一门人生"必修课"。孩子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是祖国的未来,更要加强各类防灾应急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多举措全方位的帮助他们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本领。"

此外,本次活动还发放了《大众防空防灾知识手册》、《人防小博士》、《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科普书籍1000余册,应急救助毛巾400余条,并进行了讲解辅导。

(衡阳市人防办  彭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