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市办动态 > 

齐心协力 做防洪抗汛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为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应急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7日上午,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谢茂文一行赴衡东县督查德圳水库安全防汛抗旱情况。


谢茂文实地查看了水库当前水位以及整险加固情况,并召集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水库工作情况汇报。


谢茂文指出,今年南方汛期将有所延长,据预报,下步受台风影响,降雨量还会增加,防汛工作时间长、任务重,防汛工作时间长、任务重,乡镇与水库管理处是水库管理工作的责任共同体,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水库安全管理工作,水库管理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乡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

谢茂文强调,水库目前正在施工改造,又恰逢汛期,存在一定险情。要加强水库和周边渠道巡查。管理处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乡镇给予支持协调,并借鉴“河长制”发动村民力量,共同加强对周边地质状况巡查,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示落实到位。要加强防汛抗旱宣传工作。组织村干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上门宣传、村村响等方式进行防洪抗旱以及防溺水工作宣传,将水库值班人员电话发放到村民手中,确保不出任何意外事故。要做好日常防汛安保工作。市人防办将履行好水库工作后盾单位的职责与县级管理部门、乡镇和水库管理处一起同心协力,做好水库的安全排查和防范工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衡阳市人防办 彭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