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市办动态 > 

上午9点半,衡阳鸣放防空警报!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11月1日上午9:30衡阳市人防办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各县、区防空警报器和部分电视频道同时鸣放和播放防空袭"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

为保障警报鸣放顺利进行,衡阳市人防办自10月27日起,在衡阳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以及交通要道LED屏和全市公交车显示屏,广泛进行国防人防知识、警报试鸣通告等宣传。

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分赴城区各警报点确保警报鸣放顺利进行;衡南县一中云集学校、云市中学,蒸湘区蒸湘南路小学、松亭小学,石鼓区人民路小学、金源小学、松梅小学以警报声作为信号组织开展学生疏散演练;雁峰区人防办在金钟购物公园、南岳区人防办在金碧世家小区通过设立应急帐篷、宣传展板、咨询台等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活动,并在重要公交车站投放宣传画报,灵活运用融媒体、LED广告屏、信息通讯等平台积极进行宣传。

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防空警报鸣放及演练的宣传发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防人防意识,提高了群众的综合防护能力和人防专业队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人防、爱国强防的良好氛围。

(衡阳市人防办 彭芃)



相关阅读: